Monday, July 15, 2013

If I am given a choice.

如果可以選擇,


下輩子我想當男生。
不折不扣、大喇喇、思想簡單大方、自由自在的男生。

相和朋友出去,打一通電話發一通簡續,說:走吧,我們去哪裡哪裡,然後就立即出發。遲一點回家,父母也不會念多少句。

也不用顧那麼多形象, 大口吃、大口喝。哈,我骨子裡從來就不是個斯文的人呵呵。

總覺得,做女生,父母顧慮較多,管得較嚴。會有 curfew, 出街限制之類了。心裡是知道這是愛、關心和保護,可是有時還是忍不住會埋怨煩惱為什麼女生會和男生不同。

追根究底都是一個原因------女生容易吃虧。

我還要有一般很好的死黨,一起在球場上度過好多的時光。

總覺得這帶給我自由快樂和健康開朗的感覺。

汗水。陽光。笑聲。




如果我沒得選,還是女生,那好,我就想做大喇喇少根筋的。

這樣應該會比較快樂少煩惱吧?

還有,善於社交。

我從裡到外都是 socially awkward 的人。怕生,不主動交朋友。遇到不認識的人寧願安安靜靜。


我還要更會表達自己嗯。語言溝通是我的痛處 orz 嘴巴總是無法好好表達腦袋裡的東西。



我還要做自由自在的人。想去哪兒就去哪兒,花半輩子環遊世界。

這是好遙遠的夢。

金錢方面,就一面到處打工一面玩。用自己的錢,去看看世界。

用相機沼拍下身邊的故事,放上網分享。


法國。希臘。馬爾代夫。日本。非洲。巴西。土耳其。埃及。澳洲。紐西蘭。西藏。還有很多世外桃源的小國。

然後老了,就到英國塞外定居。



雖然有時我們沒有權利選擇,我相信,我們還是可以在選擇我們的環境下快樂地活著。要不要,也就看我們心裡肯不肯妥協,接受自己只能擁有的。

沒有人可以阻擋一個人去尋找快樂。

握著拳頭,裡面卻是空的。放開拳頭,你就會獲得一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