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7, 2013

我和它的生活小故事 #01

其實狗狗的記憶到底好不好?


前天如平時般帶雪意走走經過一所馬來幼稚園的前面時剛好遇到三個馬來孩子在放炮。雪意本來就很怕炮竹,而且有越大越怕的傾向 -_- 那時候我怕他們好玩朝我們丟來一粒炮,所以也就立刻抱起雪意走過對面馬路離開他們遠一點之後再把它給放下。

雪意看起來只有一點點的緊張,若無其事的又繼續走。

我還暗自心裡想,噢,可能過了這次它不會再怕炮竹——每天小小聲的“撲”一聲也要躲在樓上嬤嬤床底下-_- 情況很嚴重,有時是小聲到我們是根本不會察覺。

(我敢說我爸有時放屁還更大聲 orz lol wth)


到了昨天,我們又重回那一條路。(我們有習慣性每年走同樣的路)

離開放炮的地點還有200m左右,它就開始排斥繼續走下了,拼命的回頭拖我走反方向。
我又固執地要它往前走,它就乾脆像孩子般剷地,不肯走。



無可奈何最後我就順著它了。它不要走的時候是連我也拖不動它。


今天同樣的事又發生了。然後我看天氣涼涼的就決定做做試驗。

我順著它走,然後帶它走我們平時的route的反方向回到那個地方。




結果,它高高興興的走過去了,好像沒有一回事。當時整個人無言了。

所以,倒轉來就不認得了噢。結論是它的記憶也是,哈哈哈。笨。



每天我們到了一個十字路口之後,我和它又是一次的鬥牛戰。

我要左轉。它要直走。
原因是它的朋友(一只巧克力貴賓狗)就住那裡。

如果我不要帶它去,它就會硬拉硬扯的把我扯過去。

所以現在我還是認命每天讓它去,看到朋友還是看不到也罷,過了那間屋子它就會乖乖跟我u-turn 走了。

這裡如果走反方向它又認得那間屋子。


所以。


我得不到結論。


p/s:我总是說,她是最聰明的狗裡面最笨的那只。

傻傻的。呵。

p/p/s:我想右手那只小老鼠就是那樣每天和她鬥出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