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 2013

sometimes.

習慣了在思緒打結混雜的時候整理房間、整理衣櫥、書櫥。整理著混亂不整齊的東西時,腦子慢慢地就會靜了下來。

有時發現一些收了很久都沒拿出來的東西,腦子立刻就飄出了很多關於那樣東西的回憶。


一本書,一件衣服,一條裙子、一個髮夾、一張照片、一份禮物。
想起了她、他、它、她們、他們、很多人。


一些或許只會是過客,有些卻留了下來,陪著我度過了好多個年、月、日。



有時慢慢就想通了煩惱的事。

有時候        卻讓我陷入更大的困境,在回憶裡苦苦掙扎著尋找出路。

我從來就說不上是個整潔的人。懶惰整理,懶惰維持。很多時候穿了一件衣服覺得不適合,脫了下來就只是草草地折起來丟回衣櫥裡,所以,衣櫥從搬家之後,就很少是整整齊齊的。折起來每一件都好像不同 size, 疊起來了就是一個字-亂。看了書,也只是亂亂地塞回書櫥裡,重要地東西,就放在顯眼處,懶惰分門別類,一伸手開櫥可以拿到最好。所以不管我整理多少次,不出一個禮拜,又會打回原型。

以前奶奶偶爾會幫我收拾,現在自己來了,就自然亂了。奶奶有時看到了就會嚷嚷,哎喲,好像狗窩那樣。我也只是笑笑,一直吵著說,哪有哪有。

以後,住宿舍了,就再也沒人幫我摺衣服,嘮叨我整理房間,說我的公主房變成了狗窩。








日子越短,心裡越是害怕,越是糾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