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9, 2013

2 more months to go.

距離離開的日子還有兩個月。



昨晚和家人一起看電視吃零食水果時一直在想,以後要過了多久才可以再有這種和家人膩在一起的時光,大概每次都是五個月的距離吧。

一起看着每晚播放一集的香港片。桌上摆着水果,偶尔冰激凌,偶尔薯条,偶尔糖水。
雪意窝在妈妈的脚沉沉睡去,偶尔被外面小小的声音惊动,吵着叫我们开门让它出去。

我不知道我會不會想家會不會認床會不會自己一個人半夜窩在床裡哭著睡去。我不知道。

我從小大部份時間都是在芙蓉的奶媽家度過,偶爾外公外婆帶我去到皇家山公園走走,去附近的 A&W 快餐店吃我爱的 curly fries 还有 rootbeer float。从出生到六岁至少有4个奶妈。而我从小也了解,爸妈要工作所以我要去奶妈家。在芙蓉爸妈一个礼拜会来看我一次,过后随他们来到了吉隆坡,就早上回到奶妈家,傍晚再由妈妈接回家。总觉得我的独立是这样培养出来的,所以可能适应能力也是不错的。妹妹比较好命,从出生就由奶奶亲自照顾至今。我也从来不怨,因为我的同年也算是快乐、多姿多彩的。

我会想念和家人的日子。以后见的日子不多,也只有通过 skype。

妈昨天说她的口腔炎快两个月了还没好,反反复复。吃辣的热的就会严重。尝试了很多药还是不能完全断根。她还开玩笑说不知是不是口腔癌。

妈,那可以开这种玩笑。

一直唠叨她去看看医生,她却一直嚷嚷很怕。

妈,难道你要等到嘴溃烂了才看吗?

然后她跟我要了我的口疮药,说,再试试。我由继续唠叨,再多一个月不好,就要给我乖乖去看医生了。前几年她也因为子宫长了囊肿,害了我哭了好几次,还好也只是良性的,切除了就没事了。

妈,我还要你看我毕业看我成为兽医师看我结婚。你一定要好好的。


#nowplaying - life is like a song, qu wanti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