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7, 2013

Into baking.

這一個星期因為沒什麼事做總覺得手很癢要找些事情玩玩,所以兜兜轉轉決定嘗試做蛋糕做甜點嘿。

話說我家女人都不是做蛋糕做甜點的料。婆婆煮得一首好菜,卻對蛋糕沒什麼興趣,老媽更不用說,一年都沒煮飯十次哈哈,我就... ....每天翹著二郎腿等吃而已呵呵。其實,原因都歸於我們都沒很好的成功經驗,十次或許只有兩次是80%成功的。做蛋糕甜點這黨事,失敗了一次,很少人是還會有毅力做下去的 /.\

上個星期六爸媽都還在砂勞越,我就手癢癢一直慫恿婆婆做 mi ku(福建話)。它華文叫什麼我真的是不知道,這裡 kl 是很難很難很難近乎不可能會買到。這應該是檳城才有的吧,我媽在這裡也只買過一次。婆婆之前有做過幾次,可是都發不起來,硬到可以丟死狗 orz ,所以就慢慢放棄淡忘了,只有回檳城的時候會拜託她的朋友做給我們吃,還是拜拜用途。


這就是 mi ku。 原料很簡單,就只是麵粉,糖,酵母,水和白油。蒸之前在表面塗上淡淡的粉紅色,看起來比較吸引。本來我們是把它們揉得有腰的,可熟了發起來就......像女人發福一樣哈哈哈。做得還算成功,可是那股特有的香氣就是不夠 :/

    



前天跟媽媽去百貨公司賣糧食,偶爾看到百貨公司開始賣開齋節的用品和 cornflakes, 我又興沖沖的買下來了打算做 honey cornflakes :3
 本來是要第二天才做的,結果耐不住無聊當天又做了  orz 我真的很像一頭牛不找東西做好像會死一樣 —-—

recipe 是參考這裡的 :)    http://www.kellogg.co.nz/HoneyJoys/tabid/160/Default.aspx

很簡答又快速的甜點。想做很久了終於做到了!新年節慶做一些應該很應節吧。



然後今天就做了 marble cake :) 會去嘗試這一個也是因為要幫媽媽用完她前幾個月買了沒用的自發麵粉,所以也只是是抱著玩玩的心態。

我總覺得自發麵粉好像有點不可能會自己發起來 orz   (其實也是因為上次媽媽做香蕉蛋糕的慘痛經驗,蛋糕沒做成,反倒烤出來變得好結實,有點像千層糕(p/s 不好吃的 XD ) ,做了第二次發現是香蕉過熟水分太多,可第二次也只好一些些。)



 這個有點偷工減料,放少了 vanilla essence 還用 milo powder 代替了cocoa powder :/ 麵團是弄得亂七八糟,倒去了一個大的托盤---發現麵團太少,又換到小的 muffin plate,家裡又沒有 muffin cups, 結果就草草的用油紙代替了。上面的圖案也是畫得一團糟,還好是有點像啦。


還有,幸好發起來了!*烘烤時我還朝烘爐拜了幾拜 買嘎*
有沒有 kenney rogers' 的感覺阿阿阿阿阿阿。

口感就... 還好了,乾了一些。嗯。





就說到這。 xox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