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1, 2013

Japanese Roses X Fotor Photo Editor

本來是有計劃要在考完試的時候去學習用爸爸的 DSLR, 毕竟家里还有给那一架相机的專用教学书,之前爸一直嘮叨我學,我都沒當一回事,編了一大堆藉口,考試啦、等下啦、懶惰啦。

考完试后每天都懒懒散散,屁股不是黏着沙发就是黏在地上看电视,等到我的兴致来的时候,爸爸已经拿着那架 DSLR 高高興興和媽媽去 Sarawak Guah Niah 探險了 ORZ







最近家外的一小塊地都給婆婆開闢成了小花園,種了很多這種小花—日本玫瑰 (Rosa rugosa (rugosa roseJapanese rose, or Ramanas rose) 本來只是賣來了四盆,現在快蔓延到整個栽種的地方快滿了。這種花很好種,只要夠水分,定時撒肥料,包你每天早上都可以看到滿滿的花,心情大好 :) 它們的生長力也很強,隨便從比較大棵的拔下一段再種到空曠的地方,就可以生長了。


可惜的是,日本玫瑰只在早上開花,傍晚就枯萎了。每一朵也只有一天的壽命。




今天忍不住了,頂著11點的大太陽用電話的相機拍拍它們。只拍了四五張,因為外面有些印尼工人在維修溝渠,總覺得有些不安全 :/ 他們坐在對面公園的樹下休息,盯著我的方向說著不明白的語言,發現了我只想快跑,因為現在治安是超差的說。

拍了下來本來還想順道學學用 adobe photoshop, 可是找了好幾個網頁,不是 trial version 就是覺得不安全,不敢下載。有沒有人知道哪裡可以下載免費又不是 trial version 的 photoshop?
最後決定試試筆電 apps store 裡的 fotor。 還不錯呢,雖然技術不是很好啦。有沒有人知道哪裡可以下載免費又不是 trial version 的 photoshop? 

一些成果。






上圖是修改過的,用了 grey tint, 改了改 brightness, contrast, vignette. 我特喜歡那個粉紅色的花搭配淡淡灰色的背景 :)


第一張也是修改過的,這一張只是稍微改了改  brightness & sharpness. 一片片的花蕊很美吧?那麼多顏色當中黃色的是我的最愛




這一個嘗試了特效中的 green glow 外加 vignette



這一張也只是簡單的特效 childhood, 還有稍微調亮了一些。 我個人覺得很 vintage feel, 最愛的也是這一張:)


突然才發現這些花很貌似我身上穿的這條連身裙。 


p/s:   我是英倫風還有碎花狂 :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