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3, 2011

Cheonjiyeon Falls and Seongeup Folks Village!


这里是天地渊瀑布。

在真正看到瀑布之前,先要走过一段被树林和小河包围的路径。一开始还以为冬天是真的看不到一片树叶的,哪知道这里还是一片花花绿绿的呢。一路上都可以看到发黄掉落的枫叶,唉现在后悔为什么当时不捡捡几片来当书签呢。大概是冬天还没有真正开始吧。在巴士开往这里的当儿,话说有一半的路都是在下着雪花的呢。雪花大概也和雨一样吧,不会每个地方都下。瀑布那里在阳光的折射下出现了淡淡的彩虹,很是漂亮,可是可能因为冬天了水量也少了,那股震撼力不是很强。

这里的第四张照片里的是他们传统类似我们的门神,叫石头爷爷。





接下来,城邑民俗村。村庄里面的屋子都是真正韩国济州岛里村民的屋子。每一天,村民都会轮流开放他们的屋子给旅客参观。他们的生活方式都很朴素简单,环境也很舒服。那时候刚好下着雪,屋顶上慢慢开始堆积了雪花,看起来真的很像童话故事里圣诞节时的Ginger Bread House 呢。




左边第二张那一堆石头是他们用作膜拜的,他们的膜拜方式就好像我们搓手心一般,只不过是没有合起来的。有钱的屋子设有高级马房;只有村民的大老婆的屋子里才会有厨房;门前的柱子代表着他们的社会地位。右边第二张用干草编的那个则是用来收集雨水和过滤储存水源到下面的陶瓷瓮。瓮里还会放一只青蛙来确保水是干净安全的。不过如果是我我才不敢喝浸过青蛙的水呢啊啊啊。
当时看到了雪就很兴奋的伸出冻得发麻的双手来接雪花。也只有这样它们才不会那么快融化,因为我尝试了好多次雪花一到手掌就会立刻融化成水。一粒一粒大大小小的很梦幻对吧?

3 comments:

  1. by the way, you look super good in red! <3

    ReplyDelete
  2. 很美的村庄 :) 喜欢最后一张照片,好有feel!

    ReplyDelete
  3. 小雨点:Oh really? =P

    Ah Jern:我也是很喜欢呵呵

    ReplyDelete